網頁

2011年9月4日

▐ 926-03▐ 觀音指點 求籤大吉

今天跟老媽小弟前往超峰寺,向觀音娘娘求的籤!
我喜歡拜拜!

小時候是喜歡廟宇裡,香煙裊裊的神秘感

古色古香的二十四孝壁畫,還有些嚇人的泥塑人偶

還沒上小學時,我住在南州糖廠的老舊木造半台半日式的木房裡

那是一棟讓小孩有很多鬼怪幻想的房子

堆滿雜物舊家電的廢棄豬圈旁,我們家唯一的沖水馬桶

弟弟根本不敢自己走到那裡大小便

我是根本懶得走去

所以白天都是在廚房旁的小水溝解決 晚上則是仰賴那五金行依稀尋得的大紅尿桶


簡單示意圖

一走出花園的拱門,就是一只老式防空洞的入口

防空洞的外型,與土葬墳墓無異

詭異的是水泥搭建的入口是我們遊玩時的哨站

但是土丘卻是極度避諱跨越的禁忌場所,儘管它們是一體成行!

繞過防空洞,就是糖廠裡唯一的廟宇 

廟前的金爐是青蛙雜貨店的店舖 有時候是餐廳 我是老板娘也是廚師

用餐區就是防空洞入口上方 廟旁的扶桑花是我的菜市場 補貨的地方 

奶奶在我懂事時,就擔任著那兒的廟婆

所以當奶奶打開神像前鎖住的鐵門,我就會趁機跑入東問西問~

奶奶就會拿起敬奉神明一天的茶水,叫我趕快喝,說是"公公 ㄟ ㄉㄟˊ"(神明的茶)

好像有什麼特權一般,喝得神氣。

這是我對廟宇最初的依賴,

回想起,這短短兩年住在糖廠的童年 記憶仍是深刻。

但是小時候拜拜僅是無意識地照著大人所說去照念並無求無慾。

開始用拜拜去乞求神明眷顧是每次大考前,祈求平安順利,考運亨通!

有拜有保佑!我的作文分數總是驚人地高!

五專聯考滿分50,我拿了49!(一定是老師累了!)

大學學測香米碑那屆滿分27,我拿了24!(我果然是個考運很好的傢伙!)

所以我一直相信考試還是求求文昌帝君及韓愈公公。


但是自從大四,父親意外走了之後

我開始厭惡拜拜,極度厭惡對著神主牌悼念的悽涼感

求神問卜只是消極的厭世解脫 善人終不會有善終 憤恨一切的不公

總之,那些年,所有的真理道德希望善念在我心中一一崩壞

雖然表面還是堅強微笑,但心裡總認為一切狗屁倒灶!




時間真的可以療傷 

這些年,陸陸續續經歷過一些大小事

讓我更堅強更成熟也更過得快樂

現在,我開始了解"拜拜"的意義(狹義為我個人對於拜拜的定義)

當下在向神明祈求的同時,同時也在向自己的身心靈許願

尤其是"心"的力量,所以只要祈求的事,都是正面且自身想積極爭取的夢想

都可以透過"拜拜""禱告"等儀式去清除心裡的雜訊,穩定增強心中的力量

讓我們往目標更前一步!

在我平日無特別所求時,我前往廟宇,也都會替周遭的人祝福

例如:媽媽舅舅阿公阿嬤身體健康平安 弟弟表弟妹行車平安 等等

連註生娘娘我都拜,希望我的同事們都可以陸續生出小孩

我想這些小小動作也都是加強自己正面能量的方式吧!

在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奇妙的巧合及際遇,或災難

我想好的信仰是一種可以讓人們生活可以不那麼辛苦的支撐力。

禱告,我也常做,尤其是當颱風要來時,沒辦法出門去拜拜

我就會中西合璧,在家用力禱告希望一切無事!

超級阿Q的生活方式!哈!

------------------------------------

★ 我整個大離題>"< 
  完全沒有提到籤詩內容,其實我抽到大好籤!
  到底問的是什麼呢?
  留到明天吧!(星期一怕沒梗)

♦ 直到現在,我還再找一個可以讓我完全信服且依賴的信仰模式
   所以歡迎大家傳教,應該是說與我分享你所信賴的教義,
   我會耐心聆聽的,但也免不了辯論及質問。









2 則留言:

  1. September Lucky 大好籤.

    每日必走之處 ⊙︿⊙
    滿分50,我拿了49!(老師一定是忘了喝蠻牛///你累了嗎!///)

    回覆刪除
  2. 我當初看到也傻眼了>"<

    可能內容我寫出慘痛的演講比賽經驗

    他可能是剛剛也是評審吧...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