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18日

HALO,我們聊聊"生活",好嗎?


這是我得意的遊戲

 昨天沒有去上課的原因

就是當我埋首工作時,一抬起頭,

發現時鐘已經9點50分,開始懊悔。

今天也是打10點多的下班卡

赫然想起,我昨日在高速公路上

打起電話給老朋友說:嘿~我怎可以生活的如此狼狽?

這是一種危險示範。






會去社大,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我不想讓工作搪塞整的腦袋瓜

當然,求知的欲望也是有的
會選這堂課,也是我對田野有極度濃厚的情感

邁向身為"公民",我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擁有機會去付出實踐


被工作耗弱,

一到下班嘴巴上拉鍊是封緊的

對於不能好好參與課堂

也是常遺憾

面對許多社大前輩的豐沛精力

更會懷疑是否為草莓不抗壓所致










看到兩雌鷗為繁殖下一代

不惜同巢共築共育

又想起有位男孩說過

他的理想生活是

週一到五上班賺錢 下班期待妻小候門接風

假日帶妻小度假玩樂 此生無憾


我卻一股腦想著三十歲前必要流浪一遭,

又想起最近為許多同志朋友

幫忙說謊隱瞞安慰對方家屬

又想起身邊話說孤獨的個個俊男美女

忍不住懷疑不快樂的起因是否為化學汙染

所以我們大聲喊"有病是自然的"

OH YEAH!


每每望著服務個案

就覺得證嚴所說惜福為道

卻又想掙扎抗辯

世風日下

今非昔比







蟬鳴鳥叫

綠水仙山

遼闊海天

螢光夏夜

濤聲繞耳

可能是你們孩童的日常回憶

但卻是我們求來不易的渡假美景









如果不能活得更好

那就不用有下一代啊!

這是我們的節育口號。






中午十一點,過了荒繆的預言

我開心對著善士說:

WOO~我們能活著真好!

帶著許多幽默感及戲謔

但是善士只能默默數錢清點

沒有要理會我的意思





我是認真的覺得活著很好

不同世代有不同時空的困頓壓榨

感謝你們給予我們的富足豐饒

但是有很多疑惑及煩惱,也是我一直解不開的習題



我們很努力地呼吸

一直試著要吃苦堅強

是否有時候,該試著好好溝通。

消弭差距。








有時候看到辦生活上的總總糾紛

總是想著,該有多一點溝通

當你哀號寂寞時

是否先自省付出多少關心

隨著網路媒體電器通訊增加了方便性

但也多了點惰性

有一陣子不太認同按"讚"這回事

因為這又少了點表達示意的空間

少了點思考的認同

在你深表同意卻又無法說什麼的工具

這樣說好像又嚴肅了點



拿起畫筆

坐在沙灘上把所有負面情緒

寫寫畫畫在雞蛋上


後用力砸上肉粽石

趴滋地壯烈爆開

好像所有煩惱都少了一些





雖然一盒41的雞蛋拿在手裡會顫抖

但可以被海蟑螂吃掉吧~~至少不會影響環境

再來一個漲潮,也可以餵餵微生物

好啦~或許的有點浪費

食物是非常值得尊重的

總之,這也是我生活的小小部份。


生活該是如何呢?

或是理想的生活該什麼呢?

我們都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分享最近著迷的一位女歌手




望著陽台小窗

聽著ADELE

又覺得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7 則留言:

  1. 看完我也想跟著你大聲喊"有病是自然的"OH YEAH!
    這句超經典!!希望你能快速逃出不快樂的圈圈!!沒加班時一定要來上課喔!OH YEAH!

    回覆刪除
  2. 原本拿了下來

    只覺是一篇無病聲吟

    但是後來發現原來其他人的標題還看的到

    真是太尷尬了>"<

    回覆刪除
  3. HALO~ 一篇有學問文章.(宛如小說).我也聊聊生活.冒昧之處請見

    音樂影片中愛黛兒面貌與閣下神韻有相似之處.但是閣下畢竟沒有愛黛兒一樣的嗓音.它不你.你不它.就像看一本書.一場電影.一片CD音樂.看完欣賞完.就要走.跳.爬出其中情境.現實的環境才是真正自我
    在我的生活很少談及心情故事原因 1.我與冷血動物同科 2.我已經用完一個人生.現在已經是我第二個人生 3.我第二個人生剛開始所以沒有心情故事
    孤獨畢竟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喜歡孤獨.所以了解孤獨).無事出去走走或找朋友聊天.講一些有的沒有的.對或錯都沒關西.(透露一下我幾乎每天都要走5公里的路.這段時間是腦中放空的時候)打字太慢了.有空在聊

    回覆刪除
  4. 一直在等你的留言~
    感到十分緊張啊>"<


    謝謝你的分享,總是認真地關心大夥兒。

    找個晚上,找些同學,大家出來聊聊"生活"吧!
    突然好想聽聽大夥兒,陌生也好奇

    有想出來的喊:喲!
    集滿4個喲!
    我們就來約吧!!!


    P.S 還有我喜歡"愛同學",純粹是因為音樂啊!
    有長的像嗎>"<

    回覆刪除
  5. 很美的情緒很美的文章.生活該是一種實踐吧(照理說),做你想做該做的事,這些累積起來就是你的人生.

    但是我現在沒資格這麼說,因為我現在在夢裡. 不知道做夢做久了,會不會變成真正的人生.

    回覆刪除
  6. 本來以為自己滿冷血的活著,
    然後發現:咦?原來我還算熱血。
    接著發現:美麗的事物因為美麗的人而顯露。
    同學們,我們這一班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7. 素啊~
    雖然彼此互不熟悉
    但,默默地交流
    讓生活意外地小溫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