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5日

阿里山急奔三部曲-捕獸夾



這絕不會是一個細細介紹阿里山景點的文章。

畢竟這次的出發前一晚我還在跨年趴與一群喝掛的壓力爆炸上班族同歡

或許,是因為這是在年底繳交完一堆報表及被追殺案件後的上山

所以旅途中小故事特別多,值得細細紀錄。
 
1. 捕獸夾



在我兩眼呆滯地望向窗外美景時,

突然看見一隻小黑狗兒,緊坐在路邊的水泥溝上

一動也不動,

"停車!! "  我慌張地大喊著!!

美女司機及友人皆被我的大聲喊聲給嚇住

回頭一望,確認小黑狗兒的確是被一只捕獸夾給纏住了

焦急如我們,慌亂心驚如狗兒

頸上的項圈可以證實狗兒是有主人愛護的,因一時疏忽而誤入圈套

但聰明如狗兒,熟知在路旁靜靜等待,也許會遇到人們解圍

因為不知道怎麼打開該死的捕獸夾,一行人也只能靜靜等待"救援"

心想攔輛車子,裡頭最好是個當地"獵人",可以幫我們解開夾子

狗兒久候應該也渴了餓了,我們試圖拿著肉鬆麵包及水要餵食

反而驚嚇到牠,讓他拖著夾子又走了一段路,令人心疼。


幸運如我們!

一台看起來就像是在地的小貨車

被我們怪異的舉動吸引,停下來問問發生什麼事?


幸運如狗兒!

這位小貨車大哥願會開啟捕獸夾且願意協助我們

沒想到,一只捕獸夾需要出動四人力量才可以解救狗兒

貨車大哥踩著機關並用力扒開夾口

友人緊捉狗兒

美女司機必須在夾口張開一霎那放入鐵棍固定開口

我必須趁那一瞬間小心翼翼將狗兒的殘足取出




因為失血過多 因為已經痛到不能在痛 在路旁陰暗冷到不能在發抖

狗兒一離開夾子,立刻跑到路中央曬曬太陽 舔著殘足傷口

本想帶往就醫,但因將前往之處也沒有獸醫可以就診

再看著狗兒頸上的項圈,

我們想著狗兒或許在狀況好點時,會自己回家

接受主人的照顧

若我們貿然帶走狗兒

主人可能再也找不到愛犬了

我想這麼聰明的小黑狗兒一定可以順利回家!

..........................................................................................................................

結果,接下來的行程

發現阿里山上有好多狗兒都是"三足走天下"

覺得心疼,也覺得狗狗真是太聰明了

一次就學乖! 好棒好棒!

很多物件因為不同的組合就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

如果今天夾中的是"可食用性之動物" 如:小野豬 山雞等

是否我們的處理方法就會不同呢?

我的擔憂及心急是否就會變成嘻鬧及驚奇?!


回老家才知道,新聞上吵的熱鬧滾滾的屠宰狗場

原來就是在回屏東老家的必經之路上

剛聽到覺得很不舒服

但這若是在食狗為補成性的韓國

或許僅是一起非法不衛生之屠宰場之揭露案

而非關道德及愛護動物的譴責

就像印度人也會覺得我們吃牛  回教人看我們吃豬

很噁心很不神聖很不道德一般吧!


但是

可愛神奇如狗兒

就是可以如此收買人心!



有趣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您說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