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26日

生存的里程數




親自踏上這片土地,

得到的震撼及感觸是複雜沉重的

如浪濤般的泥沙石塊,復仇般地跋扈落下

百位靈魂自此長眠

留下生者無限思懷。



就是他沒錯吧?

如果你們還記得。

對狗兒一直很喜愛,對狗兒也總是特別凝望

12月25日,隔著車窗,一直凝視這隻虎斑狗乞討的可憐眼神

有那麼股衝動想要下車掏出所有乾糧

但是我卻步了。

望著同行師長餵食著虎斑狗麵包

我既替狗兒開心,也替他擔憂

再往前行一段路

狗兒依舊跟上討食

同行人嘻鬧著不一定他會從小林村一直隨行我們抵達南沙魯。




這裡有她們親愛的家人,狗兒就是在這裡發現的
 今天,12月26日

一個人獨自在部落裡晃晃

我發現了你的背影



曾經凝望你的我不可能錯認
"虎斑紋,某後腳掌消失"

為了生存

你選擇相信人類短暫的友善

跛著腳的你

為了一口飯

走了多少里程數


原以為 你可以被部落的族人好好收養

卻得知部落裡的狗老大  容不下外來的勢力

你可能被咬頸而斷命


富足如我的現代文明人

在我們自滿地施捨關懷前

將一切起點回到於生存的必要

或許,可以留給所有,多點尊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