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日

我的小小小田野經驗 Part.1

因為大學主修社會學的關係,
所以從大學生時,就有幾次做田野的經驗

1.台中客運司機抗爭事件--剛剛好上大學,傻呼呼地跟著社團學長姐跑,跟著
           去市府前抗爭 

2.濁水溪報導文學-雲林古坑農業調查--印象最深刻,在鄉下國小打地鋪睡半個月
                 之後一年內又一直不停的回去後續工作  

3.部落格-部落客 網路群聚生態--當時部落格正興起,還顯為人知!
              這是一份學期報告,所以很認真地執行 
                                                     但是訪談人數是最少的!

4.中科生活圈居民環境問卷調查--這是一份打工!!!
                                                      但是量化研究硬是被我做成質化訪談
                                                       因為很愛聊天>"<

5.林邊重建工作隊-八八水災災民問卷調查--最激動的一次經驗,讓平時盡量溫 
                  和有禮貌的我,忍不住跟負責單位起
                  爭執,也是我田野中感受到最政治化
                  最不愉快狗屁倒灶的經驗!


因為我很喜歡訪談,喜歡去不一樣的地方走走外,
跟當地人聊聊天,而且台灣人超級友善!
到哪裡都可以遇到願意與我們分享他所知一切的人
不只是看看風景,也可以聽聽當地的故事

........以上是岔題到旅遊時喜歡與人閒聊的一部份...........

回到正題,

我最近一直在反覆思考,之前的田野經驗中
有哪些是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

除了整理逐字稿的"ㄚ雜感", 迷路時的恐慌,寫不出筆記想吐血的感覺
熱的要死~冷的要命~被擋在門外窘境?被狗追~被拒絕!
一個人去訪談到底要不要喝阿伯買的咖啡?!


千頭萬緒一下湧進好多心酸微笑苦樂參半的回憶............(Part.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