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27日

獨走總是不孤單-蘭嶼呆呆小旅行 <出發>



呆呆,不是在說笑

我是真的在蘭嶼呆呆地待了三天兩夜

並且有80%時間是在發呆亭中渡過的

真好。


很多人問:

一個人出去要玩什麼?

你不會害怕嗎?

這樣好無聊喔~~

為什麼要一個人出去玩呢?

為什麼你要一個人來蘭嶼?


還記得大學時第一次搭公車再轉計程車去梧棲港看海

司機伯伯開口就問:妹妹~你失戀喔?

我只是笑而不答,因為知道外人眼裡所看到的蒼涼感中

有著無法言語釋然的自在,

沒有計畫,只是因為好想看看海

出發,沒有挾帶任何理由。

沒有情緒地期待旅程中任何填滿。


當然會害怕,

在廉價旅館中裹著全身衣物睡在泛黃床單上

害怕半夜鬼魅透過亀裂壁紙的熱情招呼

突發奇想橫著床睡

鬼一來就看到枕頭上沒人就會走了吧

從那次在花蓮後,就一直保有的阿Q習慣。








總總旅行的回憶腦海串成

找到唯一可以好好解釋的理由是

每次都是因為好想看看海

對了,就是因為都好想看看海

才一次次地出發。




獨自旅行,有很多的時間是在陪伴自己。

誠實地用自己的頻率譜出生命的旋律。

每次決定地點時,總是會有契機

或許是一張照片

或許是一首歌

或許是一幅畫

或許是一個故事


蘭嶼,這次是一個召喚

好想看海,那就是蘭嶼吧。

就是蘭嶼了。

其實沒有複雜的思量

也沒有任何抒發犒賞。









很多時候

不需理由 沒有解釋

就是簡單的向前走

如此而已。

4 則留言:

  1. 嗨~閣下的文章看起來真很舒服ㄟ

    還好不是農曆七月去.那就不是*橫著睡*就可以.(開開玩笑)
    (晃晃悠悠的三天兩夜蘭嶼之行).人生啊~人生!.這才叫人生)))))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的文章也想到自己也常一個人"放空"看海去
    這之間五味雜陳非言語形容
    享受無人擾的自在,逃避無奈的生活節奏,看見感動,迎著風唱唱歌,品味孤獨,擁抱寂寞,然後彙整再出發.....很好也很簡單
    有時候該放慢腳步...慢慢活...慢慢說話..慢慢品嘗食物..也慢慢釐清下一站的旅程...慢慢看見你要的是甚麼..就會有慢慢懂你的人出現~其實"海"真的能撫慰人心
    有朋友說:海呀!比記憶還深;比夢想還神
    不過約好下次要一起去的(你放空你的;我放空我的)哈

    回覆刪除
  3. 妳不需任何理由的走了一趟蘭嶼,
    我也不付任何代價的享受了一次心靈洗滌。
    妳的步伐自在,我也欣賞的很愉快。

    回覆刪除
  4. 挖~鄭大哥:您總是第一個回覆留言~真是讓人感動!!

    慈芬: 我喜歡海比記憶還深~比夢想還神這句話~

    慧靜:母親身體狀況有好些嗎? 我相信依你的細心及學識,出走 一趟一定也會很豐富的!!

    大家有意願出來喝喝茶~聊聊天嗎?
    目前有2咖~我跟慈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