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日

蘭嶼呆呆小旅行-<發呆是一種生活實踐>


稍微多聊過幾句話的朋友都知道

當我很認真在一件事物中

你的呼喊演出 都不能打擾到當時的我

就連發呆都一樣。

會有如此武功,是因為我非常不耐於叨叨碎念

卻又懶得有過多的辯解反抗

養成用誠摯的眼神直視噪音發出者 心卻已到異處玩耍


我沒有去了解過大多數人對於"發呆"的解釋是什麼?

只能就個人的體會來分享。

發呆,是我生活裡的休憩:藉由發呆,讓腳步停歇,心裡的畫布完全空白,並淨空。

            之後,便有許多風景一一躍上。

發呆,是我對生活的練習:不帶任何公式及成見,練習去"看見"許多不同的角度及色彩;

            藉由發呆,因為慢了,很多固執也會暫時消失。

發呆,是我與自我的對話:心中對自我的辯論及往返攻訐問答,有許多問題及有趣的想法,

            因此誕生。

發呆,是我對生活的實踐:是思考,也是放鬆,剎然緩慢的落差感,讓我真實感受到存在

            於這世界上有多麼美好幸福。


溢起微笑,是發呆時刻專屬的完美落幕。





海浪的波濤,像交響樂曲,此起彼落,聲音有厚實有激昂。

海水隨著沿岸礁石起落,將"藍"的情緒呈現無懈可擊。

風在不同的角落,時而哼歌,時而呢喃。


我一直都相信蘭嶼的芋頭會唱歌。


始終希望一生可以沒有遺憾。


給我親愛的朋友:

找時間,走走吧。

耳朵關上 嘴巴閉上 眼睛闔上

認真地用"心"去感受每一個角落

到巷口買麵,也會是一趟小旅行。



4 則留言:

  1. 蘭嶼的芋頭會唱歌,我們吃它的時候...會不會哀號?
    走走是好事,喝茶嚼舌根算我一份。

    回覆刪除
  2. 晃晃悠悠.喝茶聊天如有其他男性(咖)參與.我也想加入

    回覆刪除
  3. 晃晃悠悠:聽說你九月還要再去一次蘭嶼阿!
    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去走走
    Siasia你就當我們不是母的就好了(我不知道你那麼害羞!)
    稀疏陳 看來只剩時間跟地點囉!等晃晃悠悠發號司令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