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9日

原來如此

 終於發現過敏的原因

原來,我一直把髮妝水當成保溼噴霧往臉上灌溉


 說到台灣人每週看書僅不到四小時

倒是比我預期的多出好多好多

因為整個辦公室,也只有我一個人還會去晃晃書店 花個千來元買買書

或許也不是因為大家不喜歡看書 

而是環境ˋ空間不允許我們太過於去閱讀"課外讀物"

週記是每個人國ˋ高中的回憶

國一時,我的週記都是寫出我這星期看了哪一本書的心得,疑惑,反對意見


在某個早自修,老師把我叫出去關心一下

提醒我多用點心思"讀書",而不是一直用功在課外讀物上面

在家長座談會上,我的母親也如此被老師建議著

為什麼不可以呢? 

為什麼不可以看書呢?

我乖巧不犯規 成績也都在學校名列前矛

我看書犯了什麼錯?


那一刻,我覺得"閱讀課外讀物"似乎變成了一種羞愧的違規


長大後,漸漸了解很多時候

原來不是我們做錯了什麼?

而是我們不懂得什麼被拿走了

是該要奪回來的
.....................................................................................................

我送給小表弟妹的禮物 一直都是繪本書籍


只可惜我的wii 跟NDS 遠遠比較受歡迎



大學時,參加天下雜誌希望閱讀的計畫

孩子們聽故事的專注 

因文字而生的天馬行空

因圖畫而繽紛的笑容

都是無法因課本 參考書 卡通 線上遊戲而取代的



我一直鼓勵家人同事讓小孩看書

大家都會問我那有什麼不同? 作業都寫不完了!小孩成績又不好!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只是很開心的說:我從來不怕寫作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